top of page

志工培訓計劃

志工培訓課程中將帶領志工認識藝術統合的教學概念與操作,如何陪伴特殊生與之互動以及動作舞蹈教育與治療相關內容,後續並有專門訓練身體的課程、藝術創作工作坊、學習、聚會、分享的志工團隊,並且一同加入課程,協助課程進行。

 

整體課程分為幾個脈絡,包含藝術與遊戲、觀察與陪伴、身體與發展、自然與兒童、美術與創造,討論遊戲的建構與規劃、藝術的創造與表達及藝術的多樣性,如何使藝術與遊戲結合;說明如何陪伴與介入的要領,了解特殊族群的特質;解釋身體訓練的目的,舞蹈動作如何引發個人身體意識表達,與群體社會性架構的身體運用對於教學中的影響;了解兒童發展與自然的關係;認識透過媒材表達的過程與樣貌,也學習讀懂這些色彩、線條創作的語彙,以協助引導。

 

《藝術與遊戲》

  藝術的創造與表達,遊戲的建構與規劃,藝術的多樣性,要怎麼遊戲怎麼玩,我們來認識並體驗藝術統合的核心。

 

《觀察與陪伴》

來了解特殊族群的特質,學習觀察之後再行動,以及如何陪伴與介入的要領。

 

《身體與發展》

  動作的延伸可以引導神經連結的再發展,認識身體訓練的目的,透過舞蹈動作引發個人身體意識表達與群體社會性架構的身體運用。

 

《自然與兒童》

  兒童與自然是天生的一對,了解兒童發展與自然的關係,多樣變化的元素與環境提供了什麼?我們可以怎麼做。

 

《美術與創造》

  美術引發內在思維,透過媒材表達過程與樣貌,除了自我美感功課養成,也學習如何讀懂這些色彩、線條創作的語彙,如何協助引導。

bottom of page